Kyanite

踏入此地者 当弃绝一切希望

长期开放约稿。

原创文的一个片段

节选1《虚妄狂想曲·最后战争》


透过窗能看到细碎的雪花,长廊里一时只有两人的脚步声。

在楼梯拐角处时叶郢棂开口了,"你对我用了言灵。"

平淡的语调几乎让人认为他刚刚说的不是什么值得在意的话。

他前面的人突然停住了,银白的长发在月光下透出清冽的色泽。

叶郢棂不是没有这样和洛熙尘对视过,洛熙尘的眼睛是冰蓝色,似乎其中拥矗着恒古不化的冰川,但现在冰川沉入了海底,海面掀起了狂澜。

叶郢棂突然后悔提起这个话题了,洛熙尘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像是把什么从喉咙里强行咽下去一般才开口,"我没对你用过言灵,除了花园那次,我想知道你怎么了,但我没想到你自己都不知道。"洛熙尘很冷静,至少从声音上来说,是的。

"…… ……"叶郢棂突然愣住了,在他的印象里他们两真的不熟。

在叶郢棂看不见的死角,洛熙尘露出的表情绝对称不上温和。

洛熙尘知道对方的意图无非是扰乱他,但他无法忍受这种感觉。就像莫无闻问他,"明明郢棂平安回来了,你怎么不开心?我知道他记忆被人修改的事让你火大,但也不至于这样吧?"

莫无闻当然不明白。

忘记,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知道,却已不再重要。

洛熙尘转头冲叶郢棂露出一个笑,像极了几年前还在学院时的温柔沉默,紧接着他转身快步走下楼梯。

叶郢棂在看到他的笑时失神般的想拉住他,他这么做了,也拉住了。

对方的手比他还冷,他看到洛熙尘惊讶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胸口有点闷。

洛熙尘转身看着他,嘴角弯出无奈的弧度,给了他一个拥抱,这个拥抱来的很迟,对于洛熙尘来说。

"好吧,在战争开始前,也不是完全没有好消息对吧?"洛熙尘说着松开了手。

叶郢棂发现他从出办公室后感受到的若有若无的焦躁感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也许是他拉住对方的手时,也或许是对方拥抱他时。

他看到冰川重新浮上海面,洛家的灵魂领袖冲他摆了摆手,轻声道," Good night my dear friend,I always for you here."

他的声音被淹没在风雪声中,却带着意外的轻松感。

评论
热度(9)

© Kyan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