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anite

踏入此地者 当弃绝一切希望

长期开放约稿。

【All太】别挡道,我还得跳(上)

*代发,是代发!催更找@Rocycy 


又名:震惊!港黑首领为震慑敌对势力,竟呕血三升!

太宰:看什么看,我四年吐过的血可以绕横滨一周!

病弱梗的首领宰和横滨众感人至深(鸡飞狗跳)的故事,纯种沙雕狗血OOC爽文




太宰治有个秘密。


他有个倒霉人设,俗称病弱,再俗一点,叫做开口一句话,血往肚里流。


人间不值得,用脚指头想都知道你和一人正说着话呢,没两句对方就咯一口血,这算怎么回事?碰瓷老奶奶好歹也要倒在人跟前叫唤疼呢,难不成隔着空气还能把人霍霍内伤了?


得,那请左转去金庸古龙武侠区,这儿不适合。


问题是这还不是太宰治打娘胎里带出来的毛病,具体点,是他拿到那本倒霉书开始。彼时太宰治刚得知世界真相脑瓜子嗡嗡的呢,下一秒就觉得喉咙口一阵痒,活像玛丽苏文学里时不时就要吐点金银珠宝的小公主——


可惜他一张口吐的只有血。


可怜他的好搭档那会正拿着太宰治丢给他的任务报告怒气冲冲地一脚踢开房门,一句“死青花鱼你他娘的又不是死了就不能自个写报告吗?”还没喊出来呢,就看见了把自个吓到半死的场景:


中原中也原先就知道太宰治不像自己那样擅长体术,人又极瘦,衬衫下面的手腕缠了厚厚一层绷带,仍旧伶仃得要命。他又长得白,不是健康的那种白里透红,是透着一点青色的倦怠疲惫,一双鸢色眸子死气沉沉,像是翻滚着恶意的沼泽。


这会太宰治的脸色更是苍白到透明,一张脸本来就小,五官又精致,平白看上去年岁小了许多。他唇色总是浅,是非常淡的肉粉色,现在沾了殷红的血,竟有一种妖异的美感。


中原中也一时间都吓楞了,还是太宰治自个毫不在意地拿手背粗鲁地擦了一下唇角,腕上缠着的绷带也染上了点点血色。他说话仍旧不好听,恶声恶气的:“杵在那里干嘛啊蛞蝓,怎么,没看过人吐血啊?”


那是中原中也第一次没和他呛声。





港黑上下其实都知道,他们首领的身体算不上好。


底层知道的或许模糊些,稍高层的谁不清楚太宰治这个说句话就要吐口血的毛病,激动起来的时候还发作得更厉害。也是因为这个,但凡和太宰治共事时间稍长一些的那都是千注意万小心,要真让首领有个什么三长两短,他们不如自尽谢罪算了。


要说知道这禁忌还是好些年前的时候了。那会首领还只是干部,因为年轻对方组织都没把他瞧在眼里,还当他不过是森鸥外的小宠物。对面派过来交涉的也是个骨头轻的蠢货,居然敢动手动脚嘴里不干不净,跟在太宰治后面的中原中也当时就想捋袖子打人了,太宰治倒是还想玩会。


于是港黑众人就见证了他们的小干部是怎么舌灿莲花毒舌得天怒人怨把对方打击到体无完肤,一群人目瞪口呆的同时不由得心有戚戚然:幸好干部大人平时不会对着他们开嘴炮,要不然就这功力谁受得住啊。


然而就在一群人甚至包括太宰治自个都正在兴头上完全忘了他本人身上的老毛病的时候,骂都骂完了太宰治兴致高涨正打算偷喝杯小酒快活一下(没办法因为他这破身体森鸥外那是三令五申谁敢给他喝酒直接毙了),得,一口血直接喷了满杯。


这还不止,那回还不是一口血的问题,太宰治平日里吐血也没觉着有什么特别难忍的,那一次是真不知道怎么回事,简直和食物中毒了似的疯狂呕吐,血不要钱一样往外涌。


太宰治发誓他看见中原中也整个人都像褪色了一样,脸色白得和刷了一层油漆似的。他倒是有心嘲笑对方这副死了心上人似的衰样,可惜他压根止不住自己吐血的状态。失血过多加上原本这破身体的垃圾底子,他直接晕在了小矮子怀里。




丢人啊,即使是多年后的太宰治想起这件事情仍是悔不当初。天地良心,他当时那真的不是被气的,这有什么可气的?你说他是高兴的还差不多。


你要说酒是诱因那也不对,他后面不是没做过实验(虽然因为这件事情被中原中也和森鸥外狠狠“教训”了一通),非要说那他只能怪这病来得莫名其妙,顺便例行咒骂一下用的时候不说回过头找自己身体收费的书。


不过这也不妨碍什么,太宰治心想,反正爷也就活个四五年光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命不久矣的不慌绝症——况且只是随时随地吐吐血而已,平时这不是能批文件能熬夜吗?这算个球的绝症。


只是他这样想,旁人可不这样想。


太宰治但凡熬夜喝酒抽烟甚至多喝点咖啡,第一个跳出来指着人鼻子大骂一通的必定是中原中也,哦,几年前还有个森鸥外,不过人现在退休去当孤儿院院长陪小朋友玩去了。


说到这里太宰治自个也是很奇怪,原本他以为逼森退位那绝对是场硬仗,事实上过程确实艰难,但是这个艰难的方向是不是有点不对?


森鸥外放权放的倒是爽快,只是走之前非要逼着太宰治保证自个当首领归当首领,什么抽烟喝酒纹身烫女票......呸,总之千叮咛万嘱咐,什么黑手党能干的他太宰治全都不能干,整一个新世纪阳光向上纯洁男孩。


太宰治一边写保证书一边咬牙切齿,面上笑嘻嘻心里mmp,等你一滚蛋老子什么不能干?


年轻,那时候的太宰还是太年轻。


且不说中原中也本人担任的“扫黄缉毒戒酒”三位一体行动组组长身份,就连那些看起来分明挺正常的高层成员也纷纷变得不对劲起来。经常拿那种见了鬼的看叛逆青少年的眼神来对着他们的首领大人不说,但凡太宰治只要在自家地盘喝了一口酒抽了一根烟——不,甚至只需要把手搭在烟盒上,不超过五分钟就有大批“劝谏”人马来把人烦到恨不得当场升天。


惹不起他还躲不起吗?太宰治含泪扒拉出另一个自己脑袋里横滨街头巷尾的角角落落,抽个中原中也被打发出去的时间偷偷溜出去,当真快活似神仙。


当然,如果他没有在小巷里和人联手上演“狭路相逢勇者胜”之类的戏码,那就更好了——


所以说芥川龙之介,你从哪个旮沓里冒出来的啊喂!!!


危,太宰治,危




TBC

*是代发!!催更请找@Rocycy 

评论(57)
热度(3914)
  1. 共3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yan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