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anite

踏入此地者 当弃绝一切希望

长期开放约稿。

【元旦混更24h/06:00 all太】星星落进了他的怀里

*点专属tag 2020元旦宰右向混更24h查看全部


*上一棒05:00 @苦艾醚川  ,下一棒 07:00@笛子君 


*人物ooc,考据党勿入


*私设如山。


*全员宰厨修罗场设定。


*原创人物【夏洛克·福尔摩斯】→“我又替横滨来给你送礼物了。”出没注意,具体请看上一篇。本篇设定和上篇相关,织田作存活get!!


*新年快乐。


*我流all太,文笔有限。


中原中也曾见过那么一双眸子,所有的事物无论黑白都清晰的倒映在那双眸子里,在那双鸢色的眸子里世界是什么样的呢?


他知道太宰治的眸子里曾为某个人点燃了一盏灯,也知道那盏灯曾经熄灭过,但又被更多的灯火点燃。


中原中也是荒霸吐的容器,以人类之身承载神明的力量,某种意义上他也是神明,他每次使用力量其实都很小心,毕竟在这个喧哗的人间有着他放不下的人。


苍蓝色的眸子倒映着鸢发青年的身影。昏暗的灯关下对方的周身有着明亮而柔和的光芒。


有人曾问我人间是什么?


我的回答只有一个。


柑发青年的嘴角微微扬起,所谓的人间,是数不清的风花雪月和在其中隐匿身影的你。


“中也~我要苹果糖。”鸢发青年转过头,鸢色的眸子里倒映着万家灯火。


蓝眼睛的神明低垂眼睫,“都多大了啊混蛋青花鱼!”眼底的神色却是十二分的温柔眷恋。他拿着苹果糖塞到鸢发青年的手中,“吃死你啊混蛋!”放着狠话,动作却分外轻柔。


“哎…这样的话…”太宰治的声音罕见的带上了些犹豫,中原中也面前出现了一个苹果糖,漂亮的糖衣裹着鲜甜的苹果,只有一个地方被咬了一口,他甚至能嗅到苹果清甜的香味。


拿着糖靠近他的青年低下头,鸢色的眸子对上蓝色的眸子,“新年初诣,明年请继续保佑我吧。”


“神明啊,请继续庇佑我吧。”


————————————————————


国木田独步有些头疼,只是一个扭头,他的搭档就没了,新年的烟火祭又人多,想从那么多人里找一个特定的人还真不好找。


“啊啊,那个混蛋!!真是没有一天是让人省心的时候!”


原定计划是侦探社的大家一起逛烟火晚会但是太宰一开始就说他可能会到处逛逛不用担心。


当时的国木田独步还吐槽了一句“居然还知道在消失前要通知别人,今天是生病了吗?”


直接后果就是,太宰整个人都呈现出了一种“差一点就哭出来”,“眼泪汪汪”的效果。


“你…”国木田独步真的是有点发际线后退的感觉。他不禁退了两步,太宰却上前了两步,“这个送给国木田君。”他扬了扬手上的小东西。


那是一只十分漂亮的金鱼,太宰的手上还沾了点水,应该是刚刚捞到的。


“你…!”原本想吐槽的话对上那双亮晶晶的鸢眸时国木田觉得自己什么都说不出口了,只能僵着动作从太宰手中接过那个小袋子。


“国木田君喜欢就好啦。”太宰笑嘻嘻的说。


“谁会喜欢这种东西啊?!”国木田转过身,急匆匆的跟上侦探社其他人的脚步,太宰跟在他身后,“国木田君好过分啊~”


年后国木田的桌上多了一个小鱼缸,在阳光充足的午后总能看到阳光照耀下那条金色的小鱼本身折射出来的,斑斓色彩。


————————————————————


“织田作!我想要那个!”太宰眼睛盯着在奖品台子上的那个布偶,是一只主体偏砂色的獾,看上去有种莫名可爱的感觉。


织田作之助点了点头,回应了一句“好”就向摊子的老板走了过去,太宰无视了国木田吐槽的“老板绝对会哭的吧?!”


织田作之助最后真的把那个布偶抱了回来,摊子的老板为了感谢他没有把所有礼品取走又友情赠送了一个布偶,一个蛇形布偶。虽然老板说他摊子上的布偶随便选,但织田作之助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个蛇形布偶。


“织田,你为什么选这个啊,看上去有点…”


“因为像太宰啊。”织田作之助理所当然一般的回答,顺带把手里的獾的布偶递给了太宰,太宰脸上带了些红晕,紧紧的抱住了布偶深深的吸了一口,那个样子像极了一只猫见到猫薄荷的样子。


“织田作!织田作!我也有东西送给你!”他伸出手,像个孩子般带着一种奇异的腼腆的笑把东西放到了织田作之助手中。


一个御守。


「保君平安」


“真好啊,看来太宰君很喜欢你呢。”


听到声音的太宰一个向日葵猛回头,顺手把织田作之助往自己身后扯,“怎么森先生今年没有公文需要批阅了吗?”言下之意,你怎么那么闲?


“哎呀,太宰君不用这样啊,好歹是新年,我也只是来送点礼物而已。”森鸥外有些好笑的看着眼前这一幕,织田作之助比太宰高一点,但太宰坚持把人拉到自己身后,看上去像极了一只张牙舞爪的猫咪炸毛的样子。


森鸥外笑着把手里的小袋子递过去,太宰看了他一会才缓缓接过袋子。


“那,新年快乐,太宰君。”森鸥外说。


“林太郎快点!我要吃那个!”


“不可以哦,爱丽丝酱,今天的甜点数量超过了。”


“如果买给我,我就穿上次你挑的洋裙。”


“… 爱丽丝酱你要不要再来点?”


等森鸥外走远后太宰才打开了袋子,袋子打开后传来糖果特有的甜味。


“是金平糖啊。”织田作之助说,然后不等太宰说话就拿起了一颗直接吃了下去。


“等等!织田作!”太宰被他的动作惊了一下,连忙低头把糖仔细看了一遍确认没问题才勉强松了口气。


“太宰。”织田作之助看着他,蓝色的眸子在灯光下显得深邃又明亮。“什么?”太宰垂下眼睫不去和他对视,但织田作之助捧住了他的脸。


“我喜欢你。”太宰的手动了动,他抬起手,像是想要抱住面前的人,但又在半途放弃了。织田作之助抬起手,一把抱住他。“我喜欢你。”他又重复了一遍。


太宰深吸了口气,才把眼眶的酸涩感压下去,“太犯规了,织田作。”他整个人埋进另一个人怀里,熟悉的烟草味包围他。


他知道的。


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闭上嘴巴,会从眼神流露出来。


他从来都是知道的。


坂口安吾:“我想你们可以换个地方继续抱,不过我们现在得换个位置了。”就在他们搂搂抱抱这一小段时间已经有不少人围观了。


隔天的微博热*闹了很多,各种意义上的。


某个比较有名的po主发言成功冲上话题榜。


PO主:我在烟花祭的时候看到了一对情侣,他们超级暖的感觉!![图片]我好了,真的,好得不能再好了了!!


图片上的是织田作之助抱住太宰的时候。红发的男人抱住鸢发的青年,面容平静,给人的感觉却是,他在微笑着。


评论留言里点赞最多的一条评论,“我感觉我看到了光,就,很莫名抽象的感觉,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那种感觉。我看到了两个不同的光互相拥抱的感觉,像是他们过了很久终于又见面了的样子。 跑了那么久,我终于找到你啦,这种。”


“噗哈哈…”听到太宰的笑声织田作之助眨了眨眼,“太宰,怎么了吗?”太宰冲他摇了摇头“没什么,只是我突然想起来了一件好事。”


“好事吗?”


“是好事哦。”在你指引的道路上奔跑了那么久,我终于又见到了你,这不是好事吗?


“太宰,不要喝太多咖啡,你晚上会睡不着的。”


“哎?织田作你怎么越来越有国木田君的样子了啊?”


“太宰你这个混蛋赶紧给我来工作啊!别把你所有工作推给织田啊!!”


“我才不要!”


侦探社的今天,依旧是鸡飞狗跳的一天呢。听着楼上不断传来的各种“乒乒砰砰”的响动,咖啡厅的老板十分平静的又做了一份咖喱饭。


————————————————————


“晚上好。”太宰睁开眼,他躺在柔软的草地上,甚至能嗅到草地混着泥土的清香。


深蓝发色的男人坐在他的身旁,“打扰你休息了真是十分抱歉”与他仅有一面之缘的侦探微笑起来。


“这么说可真没诚意。”太宰动了动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继续躺着。“随随便便把人拉进梦里什么的,我可是有一堆文书没处理完啊…”


夏洛克笑了笑,这句话里参了多少水他们都知道“我只是来送个礼物…你喜欢星星吗?”侦探的手动了动,一点金色的微光浮在他的手里。


太宰看着他,“好吧,我换个问题,小先生觉得他们是星星吗?”太宰的目光不由自主的看向侦探,这个他们说的是哪些人他们两人都心知肚明。


半响后,太宰才漫不经心似的回答“是,他们是。”都是明亮又美丽的星星,“那你呢?”他听到侦探的询问。


他呢?他又是什么?


见太宰不回答,侦探叹了口气,“小先生,你是玫瑰。”被许多星星环绕的玫瑰。


“伸手。”夏洛克说,太宰看着他,慢慢的伸出了手。


“中原中也、森鸥外、芥川龙之介… …最后织田作之助。”侦探每念一个人的名字就有一颗星星落在他的手心里,他掬起了一捧星光。


咨询侦探冲他笑,再抬手,一朵黑色的玫瑰落在了星星中央。


金色的星星,黑色的玫瑰,太宰难得的愣住了,他的手甚至有些发抖的捧着手里的一堆星星想把中间黑色的玫瑰拿下来。


太讨厌了,黑色的玫瑰盖住了大半星光,像他自己一样。真是,太讨厌了。


还不等他有所动作就被人握住了手,咨询侦探的手轻轻的握住了他的,将他的手连带手里的东西一同护住。


“我们都很爱你。别急着否认,小先生。要知道我把你带走的时候他们的眼神可一点都不友善。我只是想带你看个东西而已。”夏洛克说的是太宰倒下去的时候。


月光洒向沙滩,蓝色的大海在夜幕中呈现出偏黑的色泽。


有蓝色的光芒一点一点的顺着浪潮攀附上来,暗处的蓝色潮汐照亮了这片海域,当攀附上来的蓝色越来越多时,蓝色的光点浮在空中,像是蓝色的萤火虫。


“这是…”


“bluesand(蓝沙)也叫做蓝眼泪。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它是靠海水的一种能量生存的,但是随着海浪被冲上岸时,离开海水的蓝眼泪只能够生存100秒,随着能量的消失,蓝眼泪的光芒失去,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噗哈…抱歉…”太宰低下头,但还是发出了笑声,“夏洛克先生,有没有人说过你太不解风情了。”他一边笑,一边说话,被他吐槽的人却一点窘迫都没有,脸上还带了点无奈的笑。


“常常有人(城)这样说,但我想,亲爱的你应该不会介意的。”夏洛克抬起手,将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小提琴架在颈肩处,《哥德堡变奏曲》随着月光一同倾泻下来。


“晚安,有个好梦。”


他获得了一个许久未有的安眠。


————————————————————


“所以我都说了,我什么都没做啊…我只是特地来送份礼物。”太宰在各种“乒乒乓乓”的响动里睁开眼,他躺在唯一的长沙发上,见他睁眼所有人的动作都停了下来。


夏洛克用双手撑着下巴。


“早安,小先生。”


“太宰先生,早上好。”中岛敦金色的眸子在阳光下显出宝石般的色泽。


“做了个好梦吗?”咨询侦探问他。


太宰看着面前的一群人,垂下眼睫露出了笑容,“啊…是一个很好的梦。”


END

最后放一张夏洛克带先生看的蓝沙的图吧…

null

评论(18)
热度(39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yanite | Powered by LOFTER